云蚁企服

建筑劳务灵活用工智能交易平台!

灵活用工平台,能给建筑行业带来什么利益点?有哪些优势

新的税收环境和企业用工市场环境紧密相连,企业用人,雇佣员工耗费时间和结算成本,灵活用工模式的出现催生新的规则。

建筑企业也能采用灵活用工模式,你们知道吗?



企业合规发展就能越来越强,背离这些规则企业面临的风险就越来越大。云蚁企服专注建筑行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拥有超强的技术服务团队,擅长灵活用工外包、委托代征、税务咨询、税务风险防控等,在建筑行业领域都拥有众多实战经验。

灵活用工行业错综复杂,许多企业将它与劳务派遣混为一谈。如今,踏入灵活用工领域的行业越来越多,建筑行业一直处于观望姿态,因为国家税局对施工企业的诚信要求越来越严、对转包挂靠的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

所以,建筑企业应该以合规建设为契机。因此,建筑行业需要重新思考竞争力和风险问题,重新思考短期达标与长久利益的问题。

建筑企业采用灵活用工模式进行业务分包,结算包工头的工资更要重视灵活用工平台的合规本质。



建筑劳务/施工企业如何利用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合规管理

一家建筑设计企业,500万高额成本支出无票税务不合规,25%的企业所得税+20%的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总税负500万*25%=125万,个税(500万-125万)*20%=75万,合计200万。

面对如此高的税负,通过灵活用工平台申请核定征收,个税完税合规,综合税负降低95%。

首先,这个方案里面有三个角色,第一是建筑公司,第二是灵活用工平台,第三就是包工头、施工队。

那么第一步就是建筑企业要跟云蚁企服平台签订一份委托协议,这份协议的核心就是把需要委托的任务,通过云蚁企服分包给全国有专业技能的自由职业者(包工头)来完成。

第二步,就是这些分销推广自由职业通过网签的形式,签订一份分包协议,在自由职业者完成分销任务后由平台给这些分销自由职业者完成个税的代申报,并直接发放佣金到自由职业者手上。



云蚁企服能给您带来什么利益点?有什么优势?

l 企业直接利益点:

(1)、企业可以合法地从智惠薪云平台获得一张9%建筑劳务专用发票,用来抵扣企业所得税;

(2)、帮助企业代缴个税,完成了个税的合规;

(3)、企业不需要给包工头缴纳社保,可以在合法的情况下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4)、企业结束了用个人银行卡或者公户给这些分销推广的自由职业者结算佣金;

l 企业综合利益点:

1、降本增效:可在平台发布劳务作业,(通过获得专业分包资质的平台承接发包方(总承包)的劳务作业)

2、减轻税负:平台为企业代开发票及代征个税;核定征收个人经营所得,(分包给包工头(个人经营者包括个体户),平台通过取得政府的代征资质,为包工头代开发票及代征个税,并核定征收个人经营所得

l 个人利益点:

增加工资/收入。(个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后,对于包工头来说,在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网签服务协议,均可以按劳务所得方式进行结算。在5000以下的劳务所得报酬下,将实现无需缴纳税费,进一步的帮助个人增加收入)



诚然,灵活用工模式助力建筑企业灵活驾驭税收难题,突破传统雇佣模式,创新用工的灵活性与效率的充分性。

可见,从建筑劳务灵活用工智能交易平台降低企业成本的可不止一点点来看,这个行业的未来,仍是很值得期待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