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蚁企服

建筑劳务灵活用工智能交易平台!

个人提供建筑服务,灵活用工如何助力企业代缴个税,节省成本

建筑行业的用工问题以及个税难题困扰着企业。因为包工头并不愿意去开发票,开发票意味着收入少了。都是农民工,一分都是血汗钱!他们并不愁接不到单,反而劳务方怕找不到人做,以致最终这部分人的个税要么没交,要么以工资所得代缴个税。

站在企业用工方角度,企业如何代缴个税,更省成本?不知道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分析到,建筑劳务公司可以利用业务外包的形式,解决支出无票。个税代扣代缴难题,灵活用工平台帮助企业扣缴建筑工人的个人所得税,节省企业成本。

建筑行业中的包工头分为三类:自然人包工头、设立临时税务登记证的包工头和注册为个体工商户的包工头。

以上包工头或班组长在建筑行业中往往是承包劳务,然后聘请农民工从事劳务完成工作。建筑工人与包工头之间存在雇佣关系的,对建筑工人取得的收入,承包人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税;

建筑工人与包工头之间不存在雇佣关系的,对建筑工人取得的收入,承包人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税。




l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处理‍‍‍

第一,如果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班组长(包工头)在工程所在地税务局代开发票时,按照“经营所得”税目,按照不含增值税金额的比例,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第二,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班组长(包工头)安装税控机和税控盘,从工程所在税务局购买发票,在自行向建筑企业或劳务公司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普通发票的情况下,则班组长或包工头必须登陆工程所在地税务局所属省税务局电子税务局,自行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

第三、首先建筑劳务用工企业与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签署服务外包协议,由用工企业在平台上发布企业的用工需求。这些包工头在云蚁企服平台注册成为个体工商户,以个体工商户的身份在平台上承包企业发布的用工需求。

举个简单例子,某企业需要聘请包工头多名,既要求成本低,同时又要能够提供发票用于抵扣。此时便可通过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方式操作,即在平台上发布任务,自由职业者接受服务任务后,由平台统一结算。

包工头在云蚁企服平台完成相关服务后,企业支付给平台服务费,平台留足固定收费后向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费。

在发票流层面,用工平台开具9%增值税专票给企业用于进项税抵扣,同时个体工商户开票给用工平台,后者可列支税前扣除项。



综上,企业为节省用工成本,选择具有正规代缴个税资格的平台更为妥当。云蚁企服灵活用工模式中,各方签订的合同真实有效,为确保交易安全与财税风险防范,制定灵活用工“四流合一”方案。即资金流、发票流、业务流、合同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