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蚁企服

建筑劳务灵活用工智能交易平台!

建筑劳务行业面临4个难题,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助力企业税务合规

近几年,随着新农村建设加快,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建筑业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其对地方税收贡献不断加强。

然而,由于建筑市场的不规范,出现了很多个人包工头、无证施工队等不办理工商执照,不办理税务登记的情况。这种因流动性大、比较分散,使税务部门难以将这些施工队纳入正常的税收管理,给日常的税款征收和监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而且个人包工头和无证施工队在承包了劳务专业作业服务后,发包方给他们支付款项后,他们没有给发包方提供合规的发票,导致发包方无合规发票进行进项抵扣,企业利润虚高,进而去收集或者购买一些不合规的发票,使发包方面临被稽查的风险。




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通过根据建筑业的发展现状,并结合企业灵活用工进行具体分析,提出相关的用工、税收风险防范方法,提供合法合规的解决方案给建筑劳务企业。

建筑业的情况分析

建筑业发展到现在,前景广阔,和外部的经济环境紧密联系,和其他行业也关系密切。因而,建筑业的影响因素复杂。要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对灵活用工模式的理解与运用,深入灵活用工税收筹划方案进行实时调整,合理合法利用相关的优惠政策,来降低建筑业的成本,使行业的利润收益最大化。

建筑业涉及到的税种也比较多,所以相关人员要足够专业,对各种税务知识要理解并掌握,把理论用于实践中。增值税方面,建筑业进行抵扣的时候,抵扣税率各不相同,所以企业的税负也不一样。所以,在对增值税发票、税额等方面的管理会比较严格,管理难度也很大。




建筑业遇到哪些难题?

1、企业支出无票

个人包工头和无证施工队,无法提供合规专票,导致建筑企业利润虚高。

2、个人所得税高

企业漏交或不代征代缴个税,个税税负高,代征困难。

3、劳务用工荒

用人不足,施工环节多、管理链条长、作业流动性大;劳动力地域发展不平衡;出现包工头老龄化问题。

4、财税风险大

虚列工程成本,收入不记账,账目管理异常复杂,企业发包方面临被稽查的风险。

建筑劳务灵活用工解决方案:

为了促进建筑劳务行业灵活用工的发展,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建筑业要根据增值税特点进行税收筹划;

第二,在竞争激烈的经济市场,建筑业要强化自身的市场地位,合理选择灵活用工平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收益;

第三,对建筑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提出一个具体的税收筹划方案。




建筑企业业务外包,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提供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案,达到降低税负的目的,综合税负降低95%,合规开具9%进项增值税专票给用工企业。

专注解决建筑劳务用工企业支出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票抵扣进项税,真实业务平台支持,薪酬代发,个税代缴,降低投入成本和企业用工风险,提高企业用工的灵活性,降低企业税负以及保证资金安全。


评论